没啥。

 

表暗,不表明

记得,那年天气很好,时节尚早。

你从没靠近过我,却还是从相对最近的距离走远。

那本是你认为的,我们之间的浅淡联系。

仅仅是,生疏的同学关系而已。

自此以后,三年阔别。

年少,让分离变得格外长远。

这场暗恋,其实九年相识,后五年间情愫暗生。

如此算来,

你出现在我梦中的岁月,竟占据了生命三份里的一份。

而如今,你已不再记得我。

我不过熙熙攘攘的同学分组中,一个没有备注的ID。

你思索良久,

奇于看到这个不相熟者进入你的空间,

企图窥见你的同学相处,点滴经历,

受过的伤和吃过的糖。

于是你犹豫地询问:

对不起,你是?

你一定不知道,

多年前的那个女孩生疏地拼出你的姓名时,

脸有多么红,手有多么颤抖。

你也一定不知道,

梦里即使满身污泥也笑得明媚的你,

梦里即使身陷窘境也不忘伸手相助,

不吝啬任何一个拥抱的你,

曾多少次让我泪湿枕巾。

而现在,你看得到吗?

我有成长,有变得更坚强,

可是,我,离你那么远。

衷肠倾诉给黑夜,

只因为我始终欠缺那份勇气。

过去没有,

未来,大概也不会有。

徒有那个夏天让我怀念。

小小的我穿着心爱的纱裙,

汗水打湿了刘海也毫不介意。

只因为我是去寻你,

去迎你参加我最幸福的生日。

是的,一封信,隐匿出处,也没有归途。

原谅我还是不够成熟,

最后道出秘密,也不希望有人听见。

祝福你,然后心底再没有疼痛与纠结。

July
24
2015
评论